close
這回在聖地牙哥連續三天的比賽,
包括週五一場Specialty Show與週六日兩場All Breed Dog Show。
因為有週五的Golden Retriever Specialty Show,
所以這三天參賽的黃金獵犬比以往的比賽多出了一倍(單場都有六十多隻),
算是中大型的比賽,因此也是獲得Major point的重要比賽。

[註]Specialty Show是由單一犬種的會員組織所舉辦的當地或全國性的單一犬種比賽。
Oliver這次參加的是Golden Retriever Club of San Diedo County所舉辦的地區性單一犬種比賽。

Oliver這三天的表現看起來比以往還要浮躁,
沒有贏當然也沒獲得任何分數。
可能是因為我剛從台灣回來的隔一天就把他送到handler家,
才剛見到馬麻回家又得離開馬麻的身邊才讓他情緒很不定吧?!

我們對於Oliver的比賽結果沒有什麼得失心,
就算Oliver輸了我還是覺得他是最棒的,
只需要再一點點的時間與訓練給他穩定比賽陣腳。
只是,這三天的比賽發生了幾個小事件,
讓我們與Bruce的合作出現了裂痕....(也將成破局....)
可能會影響Oliver未來的賽犬生涯...........


May 19th,2006  Golden Retriever Specialty Show 
No Ribbon

我們因為時間估算錯誤再加上有點迷路,
趕到比賽現場的時候Oliver已經比完了...
看到男子組決賽沒有Oliver的蹤跡,
知道Oliver沒取得晉級權我們就離開前往狗海灘啦!


May 20th,2006 Cabrillo Kennel Club Dog Show
 Snd. Prize of Puppy 9-12 months class

一大早七點多就到會場等待八點比賽開始,
我站在遠遠的地方用DV搜尋著Oliver的倩影,
小小的畫面中看到傻傻地坐在美容桌上等待的Oliver,
真想衝過去抱他....  
(請看VCR↓,大家也可以看到我站得有多遠啦.)





比賽開始,輪到Oliver進場時,我傻眼.....
Bruce在同一輪比賽中帶別隻黃金出場,
Tara在別的ring來不及趕回來,
結果竟是Bruce的助理帶Oliver出場比賽......
而這位助理的表現與她對Oliver的態度真的讓人很失望.....
更沒想到,她竟然還贏過Bruce帶的那隻黃金...
這讓我更生氣,因為我想若是Bruce親自帶Oliver,
Oliver一定會贏得分組第一的!
(請看VCR↓) p.s. 因為鏡頭拉很遠,所以動的時候畫面很晃...請多多包涵.




後來,我回想整件事,
因為當初Bruce問我什麼時候去看比賽,
我只告訴他我確定星期天會去看比賽順便接Oliver,
(我不是故意要騙他,而是那時候我也還沒確定要去San Diego過夜,飯店都還沒訂呢)
我懷疑因為他以為我星期六不會去,所以就把Oliver的優先順序排到最後...

賽後有點猶豫要不要過去跟Bruce談談,
又怕Oliver看到馬麻會很激動,
最後決定忍著等到星期天再問他!


May 21th,2006 Cabrillo Kennel Club Dog Show
 First Prize of Puppy 9-12 months class

我們一家人一樣一早七點多就到會場,
結果發現我記錯時間...比賽九點多才開始....^^"
等等等等到比賽開始,
這天是Tara帶Oliver出場,放心多了。
可是,Oliver好像過度興奮...Tara一直無法好好控制他....
一般中間只走一次,Oliver被要求走了三次還是走不好,連裁判都搖頭...
Tara隨後還把Oliver帶到旁邊訓話,
但最後,Oliver還是被裁判選為分組第一名。( 嘿嘿...我就說Oliver是最帥的麻!)
進入Winner Dog Class後,仍是輸給了前輩! (沒關係,菜鳥也有變老鳥的一天阿!!!)
(請看VCR↓)




等到黃金組的比賽比完,
我們跟以往一樣到休息區要接Oliver回家。
沒想到,事件又發生了....
我走過去看到Bruce,才說了一聲Hi,就被他用不客氣的態度兇了回來....
他很生氣地說,他們已經忙了一個早上,可不可以給他十分鐘休息一下....
我真的嚇了一大跳....(我都還沒開始抱怨昨天的事就先被他打了一槍...)
OK,我們就站在旁邊等....

Oliver在離我們只有不到五公尺距離的圍欄裡,
他看到我們很激動,一直想要跳出來...
這時,昨天那位助理看到Oliver把圍欄都弄歪了,
她竟然過去用手打Oliver的頭制止他...而且不只一次.......
我看到真的氣瘋了....
可我沒種當場吼出來....

真的很氣又很悶...
Oliver就在眼前,我卻不能過去帶他...
我付了大把的銀子卻是受到這種待遇與服務態度...

過了十分鐘吧...Bruce的另一位助理過來很客氣地跟我要牽繩,要幫我把Oliver帶出來....
而Bruce在一旁的態度就是根本不想理我們...
我們牽了Oliver就走,連Oliver贏得的緞帶都沒拿...

唉...所以說我們真的很衰吧...
原本開開心心的度假心情都被打壞了...

回來之後,跟朋友討論了這件事,決定寫信找他理論並要求他道歉。
但沒有得到他善意的回應...

他是很有名的handler,
他這樣一場大比賽收了十幾隻黃金,
可是他忙不過來、他忙了一個早上都不是我的問題....
我花了跟別人一樣多的錢請他理所當然要獲得一樣的服務。
而在他handling policy的小冊子裡明明說了:
"Should ring or scheduling conflicts arise, we will make every effort to have your dog 
exhibited by a qualified handler, and fees will be charged accordingly."
他的助理根本不是qualified handler就算了,
然而Bruce依然堅稱5/20的狀況並不會造成費用的調整....
對於他兇我的事,他也覺得他沒錯...是我們不體諒他忙了一個早上....
問題是,如果他態度很好地請我稍待一會兒我也不會覺得怎樣阿,
就算我是一個不起眼的客戶,他的態度也無法讓人接受的...
他要我體諒他,那誰體諒我迫不及待與寶貝兒子相聚的心情呢 ?!!

YO拔對於這些事完全無法接受,
他很生氣地要Oliver"息影"...乖乖在家當我們的寶貝就好...

我現在的決定是,
跟Bruce解除合作關係,
讓Oliver先休息一段時間,
等待他長得更成熟,有成犬的樣子。
同時,我們已經開始一起去上Show Dog Handling Class的訓練課程,
未來不是我親自帶他出賽就是找另一個專業的handler帶他出賽。


萬萬沒想到,事情會發展成這樣......

不過,O比賽本來就沒什麼壓力也不需要強求...
未來O比賽會不會有續集,就一樣隨興(隨我高興)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ling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