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大棟是我工作的動物醫院-Irvine Veterinary Services
提供寵物醫療、美容與住宿服務,
在Irvine有兩家分院,
聽說是本地規模較大、風評較好、收費也較貴的動物醫院。

其實我本來是想要在專業的寵物美容院工作的,
可惜目前在Irvine並沒有這樣的寵物美容院,
而我也沒有自己的車車可以到其他城市工作,
所以主要基於交通的因素而最後選擇到這家動物醫院工作。

因為有Bather專門負責幫狗狗梳毛、洗澡、剪指甲等,
美容師只負責剃毛與修毛,
對我來說,
算是可以省下很多力氣來專心磨練自己剪毛的技術與熟練度。

開始上班到現在已經一個月了,
曾經拿到大額的小費而很開心,
曾經累到快昏倒而很想哭,
也曾經遇到客人不滿意而很灰心。

我們的工作室在醫院內部,
因此看不到客人來接狗狗時的表情。
我常常擔心客人會不會不喜歡,
一整天都很緊張,
甚至晚上都無法入睡...

自己是要求很高的人,
相對的也會希望把狗狗剪到最完美的樣子,
結果就是花了兩個小時剪一隻狗還是覺得搞不定...

美容師的薪水是抽佣金制,
所以一天能夠剪越多狗狗才能賺到越多錢。
我這個菜鳥每天就在要求完美與要求速度中,
不斷地自我掙扎......
可是往往回過神來卻驚覺跟同一隻狗已經耗了半天....

跟前輩Michelle聊到這樣的心情,
她說這是很正常的,
她剛開始也常做惡夢夢到剪狗剪到半夜還沒剪完!

雖然如此,
我還是夜夜被這種擔憂情緒與困境搔擾著無法安眠..
大概需要工作很久很久之後,
自己有很強很強的信心之後,
這種狀況才會漸漸好轉吧?!



↑我偷跑到洗澡間跟狗狗拍照!美容室在照片中的門後面。

除了自己複雜的心情之外,
做為一個新人,
工作上也有很多地方需要忍耐的。

例如,
我的狗都是前輩選剩下的狗,
也就是說,
那種很兇、很難控制、很愛亂動的狗,
全部都會留給我。
而那種乖巧懂事、費用相同做工較少或是主人會給小費的狗,
絕對輪不到我!

我很認命的,
對於這樣的狀況也只能欣然接受,
就當作是一種挑戰吧。

一次又一次被狗咬被狗抓,
甚至有遇過兩隻幼犬瘋狂到我束手無策的地步...
你們一定無法想像的...
那種看起來天真可愛的小狗狗,
可以一瞬間變成恐怖的小惡魔,
露出尖牙利嘴要跟妳拼命。

常常忍著眼淚...心中吶喊著...
「我只是要幫你剪毛而已阿...!你這樣又是何必呢...?」
多希望我的腦電波可以電暈狗狗、給他神經麻醉....

還好回到家後,
有乖寶貝YUNA & OLIVER可以抱抱,
還有YO拔全力的支持與鼓勵,
心情馬上就可以得到安慰。

這一個月來,
深深地體會到,
學過的與實際需要的,
有很大的不同;
現實與理想,
也有很大很大的差距...

看在身為員工
享有"Pet Discount",
住宿半價、醫療手續半價、藥品/預防針成本價的超級優惠,
為了YUNA & OLIVER我要努力也要繼續忍耐!

但總有一天,
等我更有自信,
等我存到錢買自己的車車,
我要擺脫這一身醜醜的紫色制服,
打扮地美美地在時尚高雅的寵物美容店當一名人氣美容師!!!

加油!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ling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