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liver來到我們家之後,
剛好我的寵物美容課程也同時間開始進行,
所以,我幾乎每兩天就讓Oliver上美容桌梳理一下,
讓他和Yuna輪流當我的練習對象。



根據我的經驗,
全世界的狗狗好像都恨透了剪指甲,
只有沒有力抵抗的老狗才會乖乖就範。

Oliver剛開始也一樣超討厭剪指甲,
不但死命地抵抗,
還寧願冒險跳下美容桌,
也不願意讓我幫他剪指甲。

後來,
我改變方式,
Oliver年紀還小,
不要一次給他太大的壓力,
所以我開始一天只剪一個腳指頭的指甲,
剪完後並馬上給予獎勵。

一個月下來,
Oliver現在會乖乖給我剪指甲了!!!



雖然Oliver在美容桌上還是一副耍狠的表情,
但他的表現真是越來越專業,
這也是給馬麻最大的鼓勵了!!!



Oliver: 男子漢大丈夫,不怕剪指甲的啦!!!



(照片攝於2005年9月3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ling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